英國囚犯運毒出奇招 老鼠成最新犯案工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表示,犯罪組織份子涉嫌將死老鼠體內塞滿毒品、手機和現金等違禁品,然後將牠們從一座位於英國西南部的監獄外牆丟給內部接應的囚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英國官員表示,位於西南部多塞特郡(Dorset)的馬許(Guys Marsh)監獄守衛進行例行巡邏時,發現有3隻死老鼠肚子上方都有細長的縫線,便心生懷疑。

官員進一步指出,他們發現這些老鼠被開膛破肚,塞滿5隻手機和充電器、3個SIM卡、菸紙和大麻、菸草等大量毒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官員表示,他們相信塞滿物品的老鼠被犯罪人士丟到監獄內,由一名囚犯收集後,賣給其他同樣被關押的犯人。

英國司法部政務次官史都華(Rory Stewart)說:「這項發現顯示罪犯如何不擇手段地走私毒品到監獄裡,也凸顯增進維安是多麼重要。」

截至2018年3月的12個月內,查獲毒品、手機和SIM卡比例分別增加23%、15%和13%,與此同時,超過20%囚犯毒品測試呈陽性,包括新興影響精神物質(NPS)。

史都華表示,過去也曾發現犯罪人士嘗試以網球和鴿子夾帶違禁品至監獄,用老鼠來做這些事還是第一次。(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