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推新VR一體機 5G助陣VR巨量內容源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全6自由度多模式VR一體機設備Vive FocusPlus,首批訂單預計4月下旬發貨,此為全球首款多模式虛擬實境(VR)設備,宏達電看好,借助5G將開啟VR巨量內容源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今天表示,HTC年度VIVE生態大會(VEC2019)於深圳中國華潤大廈舉行。會上HTC VIVE推出全球首款全6自由度多模式VR一體機設備Vive Focus Plus。

宏達電說明,它可與多種外部設備連接,這讓使用者的內容由之前的數百款進一步擴展。目前,ViveFocus Plus已在Vive.cn開啟預購,價格為人民幣5699元,首批訂單預計將於4月下旬開始發貨。

4月15日起,Vive Focus Plus將可透過涵蓋全球25個市場的Vive官網購買,支援19種語言,建議售價799美元。

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以VEC2019為契機推出 Vive Focus Plus,象徵著虛擬實境產業進入新的篇章。作為全球首款多模式VR設備,Vive Focus Plus可以連接至7種不同類型的外部設備,解決VR領域目前最大的問題,也就是缺乏足夠吸引力、讓人每天都想要使用的優質內容。

HTC表示,Vive Focus Plus使用者不僅可盡享VR一體機的原生內容,還可以使用為PC VR、PC及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遊戲主機、機上盒、360度全景相機,及即將推出的5G雲端VR服務所打造的巨量應用。

同時,Vive Focus Plus還配備全新菲涅爾透鏡,大幅度減少紗窗效應,為使用者呈現更加真實逼真的視覺效果。

此外, 使用5G Hub來實現的5G雲端VR解決方案,也是此次VEC上受關注的亮點之一。現場的開發者和用戶均可感受到互動式5G雲端VR渲染和高畫質360度視訊直播的潛力。

HTC也表示,將進一步加強VR與娛樂業之間的聯繫,近期熱門的電影「流浪地球」與北京文化合作,打造全新VR內容並推出聯名產品,該影片今年以人民幣46億元票房,登上中國科幻片票房榜首,並將很快透過Netflix進入海外市場。

同時,HTC還與成都奇天幻影數位娛樂有限公司,正式簽署「虛擬實境設備電競與娛樂行業合作備忘錄」,宣布未來將不斷展開多種形式的商業合作。(編輯:李信寬)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