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毒藏崁燈空運來台 警攔截逾51公斤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日前獲報有販毒集團擬從馬來西亞運毒來台,循線攔截發現犯嫌將安非他命夾藏在燈具底座,透過空運貨櫃方式運輸來台,起獲51.23公斤安毒,並逮捕3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蕭瑞豪表示,日前偵辦跨國運輸毒品案獲知,國內不法毒品犯罪集團將從馬來西亞運輸毒品入台販售牟利,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經分析獲知,犯嫌將利用國際物流公司運毒來台,偕同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稅局於20日在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共同查獲從馬來西亞以空運貨櫃品項「燈具」報關來台貨品。

隨後警方在燈具內也發現夾藏結晶物品,經刑事局鑑識科化學組初步檢測,結果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由於現場燈具貨品有26箱,每箱約有70至80個不等燈具數量,警方自20日晚間8時至21日清晨5時逐一拆解崁燈內底座,最後清點總計起獲夾藏安非他命毒品共計2024包、毛重51.23公斤。

據了解,此次查獲的安非他命市價約達新台幣6000萬元,可供約200萬人次吸食,若流入市面,危害甚大。

專案小組表示,因警方近來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成效佳,使得國內毒品市場供需失調,所以販毒集團才利用較貴的空運方式運毒來台。

根據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這批貨物是由具物流業背景的43歲楊姓男子進行幕後操控,並透過其從事貨運業的41歲胞弟負責聯繫報關和貨運公司,再以層層轉運方式將貨物送到台南地區,最後指示由65歲尤姓男子出面收取貨物。

警方21日同步在台南市當場逮捕楊姓兄弟檔和尤男等3人,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經桃園地方法院裁定3人羈押禁見;同時,已鎖定幕後主嫌身分,持續擴大溯源追查。(編輯:李錫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