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電工新能源事業群母子分割 成立中興氫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中興電工今天公告,所屬新能源事業群採取母子分割,成立中興氫能科技。中興電工指出,此分割案對中興電工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並無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氫能科技產業發展趨勢,強調專業經營模式以提高經營績效及擴大整體營運規模,中興電工決定新能源事業群採取母子分割,成立中興氫能,分割基準日暫定2020年4月17日。

在換股比例,中興電工分割讓與營業價值(資產減負債)預計新台幣6億元,中興氫能就其承受營業價值應發行普通股6000萬股給中興電工,每股面額10元。

中興電工表示,中興氫能是公司籌劃分割案、設立並持股100%的子公司,因分割而持有中興氫能股權金額,與中興電工分割的營業價值相等,因此對原有股東權益不受影響。

中興電工預計分割後,將能提高整體競爭力及經營績效,達到專業分工、提高整體經營及競爭力效益。

中興電工指出,此次分割並未辦理減資,且公司因分割而持有中興氫能的股權金額,與中興電工分割的營業價值相等,因此對中興電工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並無影響。(編輯:林沂鋒)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