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協助藏匿史諾登 菲國女子獲加拿大庇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25日綜合外電報導)難民權益組織今天表示,在香港協助藏匿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員史諾登的菲律賓女子已獲加拿大庇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營利組織For the Refugees表示,羅德爾(Vanessa Rodel)和7歲的女兒預定今天稍晚從香港飛抵多倫多。

2013年史諾登(Edward Snowden)為躲避美國當局追緝逃到香港,在羅德爾等人協助下,藏匿在羅德爾的香港住處。

史諾登披露的極機密文件,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和澳洲、英國與加拿大等盟邦聯手運作全球監控系統。

史諾登2013年6月在美國被控從事間諜活動與竊取國家機密等罪。

For the Refugees表示,加拿大1月授予來自菲律賓的羅德爾母女庇護身分,但因安全理由,直到今天才公布。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協助史諾登藏匿的另5人也都遞出庇護申請,但仍在香港等待回覆。(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