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阻絕非洲豬瘟 徐國勇:安檢及防疫用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6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桃機視察旅客的出境安檢作業,以及入境時的X光機防疫檢查工作,他也再度肯定航空警察局、移民署及防檢局的用心,百分百阻絕非洲豬瘟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今天下午再度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除了前往關心出境旅客及行李的安檢作業施行,同時也到第二航廈,視察入境時的X光機防疫檢查作業,他同時也發現,農畜產品棄置箱中仍有遭丟棄的豬肉,呼籲仍需落實防範作業,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

徐國勇受訪表示,今天是來關心旅客的通關作業流程,移民署、航警局的通關檢查,以及有關非洲豬的檢疫等作業,並配合防檢局、海關,大家一起通力合作,相關單位必須把對非洲豬瘟的阻絕率要做到百分之百,截至目前為止,檢疫的績效成績亮眼。

徐國勇表示,檢疫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做到確實,絕對是零容忍,要完成非洲豬瘟的防堵,因為非洲豬瘟一旦進入台灣,相關產業一年至少有新台幣2000億元的損失,因此除了感謝航警局為防疫的努力,也肯定移民署在通關部分的辛苦付出。(編輯:李錫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