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網路爆紅 製作人:期待更多對話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公視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開播,網路好評不斷,首播當天不但登上搜尋排行第1,網友還自發成立角色臉書帳號呼應。對於網路反應熱烈,製作單位表示樂見,並期待更多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共同推出的2019年旗艦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24日首播收視創下佳績,也登上當日Google台灣熱門搜尋排行第1名,在台大實業坊PTT等網路社群引起廣泛討論。

這齣戲首播就有多個「淚崩點」,尤其以檢場與謝瓊煖這對加害者父母在靈堂外,檢場無力說著「我們要怎麼道歉,我們要怎麼賠償」一幕,最為觸動觀眾,亦寫下了收視高峰。

「我們與惡的距離」網路盛讚不斷,認為製作規模已超越台劇天花板創新高度,有人說「短短一幕掃過出動這麼多SNG車劇組好用心」、「演員的演技都很到位令人起雞皮疙瘩」、「只有公視敢做這個題材」。

臉書上甚至有粉絲自主替角色成立粉絲專頁,包括「李大芝」、「應思悅」等在臉書上呼應劇情留言互動。對此,製作人林昱伶今天表示,很開心看到粉絲自發性幫角色建立帳號,「在對戲本身沒有傷害的前提下,我們樂見其發展。」

另一位製作人湯昇榮亦表示,這種寫實風格的戲,觀眾可以如此關注,真的非常開心,希望觀眾持續關注並且不吝分享,讓更多人可以利用不同平台加入收看。

另一方面,歌手林宥嘉為「我們與惡的距離」打造主題曲「別讓我走遠」,隨著劇情引起觀眾討論,主題曲也造成迴響,歌詞晦暗轉折跟劇情緊緊相依。

林宥嘉坦言他是個「一直為自己找麻煩的人」,為不辜負劇組指定「必須是林宥嘉」的這份信任,他與詞曲作者經過無數次推翻及再創作,才完成主題曲架構。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賈靜雯、吳慷仁、溫昇豪、周采詩、曾沛慈、陳妤、林哲熹、施名帥、林予晞、謝瓊煖、檢場及洪都拉斯共同演出,全劇共10集。(編輯:屈享平)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