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職訓有成 攜手創業賣草莓大福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中度智能障礙的曾柏閎和輕度肢體障礙的謝國明,參加「西點烘焙丙級證照輔導」身障職訓專班後,兩人培養好默契,並在家長的協助下,以手作草莓大福創業,創造網路訂單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曾柏閎和25歲的謝國明經由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職管員推介,去年6月參加縣府委託辦理的「西點烘焙丙級證照輔導」身障職訓專班。

勞工處科員曾雪萍表示,曾柏閎有中度智能障礙,個性活潑好動較無法專心,輔導老師改採用團體合作方式及重複指導,增加其熟練度及穩定度,結訓時曾柏閎已可獨立完成作品;謝國明則有輕度肢體障礙,個性內向,輔導老師安排年長開朗學員在鄰座,幫助他打開心門融入團體。

曾柏閎父母期望孩子能走入職場,勞工處與多元職能推廣協會得知後,邀請已開業的手工餅乾老師指導製作草莓大福甜點技術,協助創業。

曾雪萍說,去年職訓班一共有16名成員,曾柏閎與謝國明是唯二創業的學員,也是近幾年身障職訓專班裡少數創業的學員,更是兩人人生首度走入職場。

曾柏閎的爸爸曾科淵表示,曾柏閎和謝國明於去年底結訓,今年開始創業,起初在學校附近擺攤販賣,因為自己從事廣告印刷業,兩人在職訓時也學習網路行銷技巧製作宣傳單,於是他協助兩人宣傳,並在臉書成立「慢飛天使草莓大福」粉絲專頁進行網路銷售。

兩位慢飛天使堅持新鮮製作,網路收單後由產地直送草莓、大福皮當天現做,堅持給顧客最好的,創出好口碑。曾科淵說,現在不論是現賣或網路訂單都已有回流客。

曾科淵表示,為克服水果產季問題,除了販賣草莓大福外,他們也開創手作草莓醬、藍莓醬,升級採用日本三井糖,近期他還教曾柏閎和謝國明包水餃,開始販售「慢飛天使手作生水餃」。他也提到,慢飛天使要走入職場,需要家人的支持。(編輯:張雅淨)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