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俱疲灌臥病夫農藥致死 婦人獲緩刑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69歲蔡姓婦人2年前照顧臥病丈夫,在身心俱疲下以鼻胃管餵食丈夫農藥致死,台中地院法官審酌3名子女求情,且與一般殺人案動機不同,今天判處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蔡姓婦人丈夫民國106年4月間車禍受傷,蔡姓婦人長期照顧車禍後中風、腦部退化、四肢無法行動及插鼻胃管而無法正常言語,且生活無法自理的丈夫,又因自身腳部退化行動不便、胃疾等健康欠佳,而患有重鬱症而不自知。

同年9月6日晚間8時多,長期處於心情憂鬱的蔡姓婦人認為丈夫生活痛苦,且因長期照顧對方身心俱疲,將先前購買的農藥除草劑倒入量杯,再倒到丈夫鼻胃管內強灌入口中,造成丈夫不斷哀嚎,蔡姓婦人見狀不忍撥打119報案,在警方到案時自首。

蔡姓婦人丈夫送醫救治後,仍因農藥中毒、腎衰竭,同年9月7日凌晨12時多因中毒性休克宣告死亡,案經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相驗遺體後,依殺人罪嫌偵查後起訴。

法院審理時,蔡姓婦人表示,要餵食農藥時有告知丈夫,對方也用眨眼、點頭方式示意「好」,本來也想跟丈夫一起死,但看到對方很難過,才會叫救護車;3名子女也出庭作證,指母親長期照顧父親,又疾病纏身,身心瀕臨崩潰極限。

法官審酌案件與一般謀財害命、逞兇鬥狠而殺人動機顯然有別,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同情,且蔡姓婦人無前科紀錄,犯後坦認犯行,加上死者3名子女都不願對被告提告,顯有情輕法重情形,判處蔡姓婦人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可上訴。(編輯:李明宗)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