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評審過程公開 評審員年試菜250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每本米其林指南背後神秘的評審團隊總是讓外界好奇,米其林官方今天在官網公布米其林指南的評審過程,一個評審員一年會試菜250次,每年會有3萬公里的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將於4月10日公布,除了有哪些餐廳能夠摘星讓人備受期待外,米其林指南背後的評審團向來也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米其林官方今天在台北米其林指南官網圖解米其林指南的評審過程,米其林官方表示,在籌備每本米其林指南時,指南的主編會籌備每一名米其林指南評審員的旅程,而評審員每年都會被分配到不同區域進行為期幾個月的考察。

在開始考察前,評審員必須花費約1週時間閱讀當地報章雜誌、社交媒體、顧客意見等,進行事前準備工作,他們也會請飯店和當地店家推薦好餐廳。

而開始評審後,評審員每個月要花上3週的時間試菜、發掘和確認哪些餐廳和飯店會被列入指南,並在每個月最後一週回米其林辦公室匯報並準備下一趟考察行程。

米其林官方指出,當評審行程結束,評審員會一起討論最終名單,包含主編、評審員跟米其林指南的總監會一同出席「星級會議」,若討論中有異議,評審員會持續評鑑餐廳直到決定一致為止。

當評審員上呈完報告之後,書寫指南的程序也正式展開,米其林行政團隊會負責更新地圖和所需資料,撰稿員則負責撰寫評論,草稿完成後也會開始搜集文字、地圖、照片等內容並審核排版,最後定稿送往印刷。

米其林官方強調,評審員的職責不在於評價各國的飲食習慣和品味,而是評價食材素質、口味的和諧度以及廚師透過美食表達出來的風格。

米其林也統計,一個評審員一年約走遍3萬公里,平均一年約入住飯店160次、試菜250次。而一本米其林指南每年有近500人參與,主要參與對象包含去函意見的顧客、米其林評審員及盡力滿足客戶需要的飯店與餐飲業專才。(編輯:黃于)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