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德轉投資效益發威 串起藥品全價值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2008年集團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孕育出益安、順藥等多家轉投資公司,展望未來,2025年前將透過併購或出售股權的方式,打造5至6個市值達300億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晟德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並公佈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16.48億元,年長11.64%;稅後淨利78.8億,歸屬晟德淨利60.8億,每股獲利17.98元。

林榮錦表示,10年來晟德已孕育出益安、順藥、永昕、東曜等轉投資公司。2019年,晟德將持續布局研究、開發、製造與銷售的藥品全價值鏈,待開發項目證實安全、有效後,透過高品質、大規模製造及系統性銷售平台將藥品推向下一階段。

林榮錦指出,晟德正積極接洽合適的合作夥伴如併購大陸營銷平台與專業製造代工廠,期待藉以掌握藥品銷售最後一哩及打造台灣生技台積電。

展望未來,林榮錦設定在2025年前將透過併購或出售股權的方式,打造5至6個市值達新台幣300億元的企業;同時參與多元產業與類別,即早跨入下一個新世紀產業,並催化該項目成為未來有機成長事業。

2018年晟德因有若干重大股權交易,為集團帶來豐厚的獲利,其中,晟德集團出售澳優乳業1.3億股股權予中信農業產業基金,現金流入新台幣25億元;因澳優現金增資而致公司股權比例調整的部分,每股依港幣5.18元重新評價。此外,出售永光100%股權,現金流入新台幣6.5億元。

澳優2018年全年營收人民幣53.9億,年成長約37.3%;累計全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人民幣6.35億元,年增106.1%。

晟德轉投資益生菌廠商豐華生技深耕大中華區多年有成,營運績效逐步顯現。2018年度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9.89億元,年成長24%;歸屬於母公司業主全年稅後淨利9530萬元,每股淨利為1.32元,較106年成長86%。豐華預期整體產業的發展趨勢樂觀,未來1年的表現將逐步攀升。(編輯:楊凱翔)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