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以巴協議停火 加薩衝突未止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薩2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據報導以巴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以色列今天繼續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而盤據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又發射火箭,升高加薩走廊再度爆發大規模衝突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薩走廊的伊斯蘭統治者哈瑪斯組織(Hamas)昨天傍晚表示,在以色列大選前兩週發生暴力衝突後,埃及出面斡旋下敲定停火協議。

不過以色列軍方表示,昨天深夜自加薩走廊又發射了迫擊砲與30枚火箭,稍早傍晚時分曾偵測到發射30枚火箭。

以色列則攻擊約15個新目標,包括軍方所聲稱疑似哈瑪斯軍事指揮所與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據點,並於聲明中表示,以色列軍方「必要時將會增加作戰行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訴陪同走訪華盛頓的以色列記者:「我們的回應非常強,非常非常強。」

他指出:「哈瑪斯務必了解,對於挺進加薩走廊我們絕不猶豫,且會採取任何必要步驟。」

法新社記者在晚間,目睹數枚火箭自加薩走廊北部射向以色列境內。

以色列軍方說,部分火箭被防空部隊攔截,其他則擊中無人居住地區。(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