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父母改運 孝子竟偷神像回家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鄭姓男子為想幫父母改運,近日前往羅東鎮震安宮先後竊走兩尊神像。經媒體報導後,鄭男今天想要偷偷將神像歸還原位時,被廟方發現並報警處理,警方已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問有人認識此人嗎?未經廟方同意,就請走神尊,如有知道他的行蹤,請通知我!」羅東鎮震安宮人員昨天晚上社群臉書貼文,並附上廟內監視器畫面。畫面顯示,23日上午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在廟內2樓神明桌前不斷擲筊,之後見四下無人時,偷走神桌上一尊三太子神像,並裝入袋內騎腳踏車逃逸。

廟方人員說,這名男子今天上午又到廟內同樣神明桌前,偷走一尊呂洞賓神像。男子又於中午時將三太子神像送回廟內時,當場被廟方志工發現,報警處理。

羅東警方表示,近中午時經過媒體報導此事,事件鬧大後,這名男子在中午鬼鬼祟祟跑回廟裡,準備將三太子神像放回原位,但仍被廟方志工發現。

警方調查,偷取神像的31歲鄭男持有輕度身心障礙證件,鄭男向警方供稱是因父母身體狀況都不好,才會異想天開去宮廟偷神像,並帶回家給父母親過運。鄭男雖出自一片孝心,沒有惡意,但還是要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警方已將兩尊神像追回,歸還給廟方。

廟方人員無奈說,鄭男送回來的三太子神像不僅完好無損,還在神像手臂上多放了手環,還以紅包袋包上玉佩與3個一元硬幣,廟方只好當作是信徒的一片誠心。(編輯:李錫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