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防制協會下階段目標 推動加重酒駕刑責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肯定朝野政黨推動修法,她表示,下一個階段要推動加重酒駕刑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美娜指出,立法院在朝野有高度共識下,通過第一階段酒駕防制行政罰,最重要的是同車共責,除了究責酒駕者外,更要大家一起幫忙,防止酒駕者上路。不能在明知駕駛人有喝酒情況下,不但沒有阻撓還一起上車。

根據修法內容,違規酒駕者,年滿18歲以上同車乘客,處新台幣600元到3000元罰鍰,年滿70歲、心智障礙或汽車運輸業的乘客除外。

林美娜說,今天修法通過加重行政罰鍰只是第一階段,協會下個月還要推動加重刑罰,並主張要提高酒駕刑責,致人重傷或死亡的刑責應在7年以上、15年以下,如果致人重殘,刑責應在5年以上、12年以下。

林美娜說,酒駕防制從來沒有停止的一天,除非是零酒駕,否則她無法滿意,今天只是一個階段性的成果,要達到零酒駕,政府和民間還要繼續合作,希望未來不再有人因酒駕而受傷或死亡。(編輯:黃于)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