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伊代重創非洲3國 國際急救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宣布增加340萬美元,作為遭受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的莫三比克、馬拉威與辛巴威的緊急人道糧食援助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知熱帶氣旋伊代造成700多人不幸死亡,約300萬名民眾生活受到影響。

南非「非洲新聞社」(African News Agency)今天報導,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聲明稿表示,額外增加的金額讓援助總金額達到410萬美元,用以採購大約2500噸的白米、大豆和蔬菜油,提供大約16萬災民度過一個月。

西南印度洋熱帶氣旋伊代3月14日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95公里,15日登陸莫三比克,強風造成嚴重洪災,鄰國馬拉威與辛巴威也無法倖免。21日熱帶氣旋雖逐漸遠離,但卻帶來一場災難過後的重大人道主義危機。

伊代是近20年來非洲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熱帶氣旋帶來的暴雨已經讓約2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泡在一片汪洋裡。災民嚴重缺乏糧食、乾淨飲水以及住所。

南非大型連鎖超商Pick & Pay已經承諾,將捐助價值20萬南非幣(約新台幣44萬元)的食物給災民度過難關。同時指示辛巴威分公司即刻啟動救援行動,捐贈食品和白糖給災民。

目前地面道路僅部分路段勉強通車,多數救援物資仍倚賴空運方式進入災區。

僥倖從天災中存活的民眾又將面臨霍亂和瘧疾的威脅,遭到嚴重汙染的水源成為散播疾病蚊蟲的最佳溫床。

南非人道救援組織「贈物者組織」(Gift of theGivers Fundation)已經準備大量淨水器,預備送往災區,成為提供災民清潔安全飲用水最實用、最輕便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快速方式。

台灣慈濟基金會也已啟動救援機制,發起一人一磚救援行動,募集台灣人愛心幫助災民興建堅固的磚房,並由慈濟南非分會作為大型物資集散中心,包括毛毯、蚊帳等,已經以最迅速、最有效方式將物資運往災區。(編輯:周永捷)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