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亞洲50最佳餐廳 台灣3家入榜MUME第7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2019亞洲50最佳餐廳今天揭曉,台灣餐廳MUME的名次從去年第18名躍升至第7名居台灣之冠,另外台灣名廚江振誠所開設的餐廳RAW及米其林二星祥雲龍吟也都有入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亞洲50最佳餐廳」出爐,今天晚間在澳門永利皇宮舉行頒獎典禮,台灣一共有3家餐廳入榜,包含RAW、MUME及祥雲龍吟。

其中,MUME今年是第三次進榜,名次更從去年的18名躍升至7名,打破台灣名廚江振誠開設的餐廳RAW去年15名的紀錄,居台灣之冠。

而RAW今年則是第四度入榜,獲得第30名,江振誠也透過新聞稿表示,「臺灣味」在RAW五年來的努力下屢次站上國際獎項舞台,這是前所未有的榮耀和肯定,當初建立RAW的目的不僅是建立一家餐廳,而是希望能找回這片土地的根本價值、所有人都該感到驕傲的「台灣定義」,未來RAW也會繼續朝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目標再接再厲,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

另外,去年首度入榜的祥雲龍吟今年也再度入選,名次也從去年47名升至31名,主廚稗田良平透過新聞稿指出,能夠獲得這份殊榮必須感謝一路來各方好友不斷的支持,今年祥雲龍吟在台邁入第五年,期望能夠更加深入這片土地,挖掘更多屬於這片土地的美味,透過料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除了上述三家餐廳之外,位於台中的JL Studio餐廳今年也拿下由評審票選出2019年全亞洲唯一一家「最值得關注」(One to Watch)的獎項。

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前三名餐廳分別為新加坡的ODETTE、泰國的GAGGAN以及日本東京的DEN。(編輯:翁翠萍)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