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維民表揚招募績優學校 感謝延攬優質人才加入國軍

▲ 國防部26日舉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北部地區招募座談會」。(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 國防部26日舉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北部地區招募座談會」。(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26日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蕭維民中將今日主持「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北部地區招募座談會」,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頒贈南亞技術學院等3所招募績優單位獎座,對於各校協力推動招募工作,為國軍延攬優質人才,表達誠摯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的座談會由蕭副總長率國防部人培處唐少將及國防部相關聯參出席,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學特司科長張惠雯及北部地區大專院校校長、代表等來賓與會。

 會中,蕭副總長頒獎表揚南亞技術學院、文化大學、蘭陽技術學院等3所北部地區「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績優單位,並與臺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重光進行「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簽換約。

 蕭副總長表示,國防部推動國防培育班、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就是募兵制「招募」非常重要的一個永續經營機制,去年底,國軍志願役人力編現比已達百分之82點86,超越去年度原訂百分之81的目標,顯見在建立此招募機制後,志願役人力已穩定成長,預期明年底達到百分之90的目標,這些都是各位校長及教育先進共同對國家安全、「募兵制」精兵政策所做出的貢獻,才有今天的成果。

 蕭副總長指出,目前已經和128所公私立大學簽約,錄取人數從民國105年17員、107年654員,到今年招考2梯次,第1梯次在1月即錄取710員,成效顯著,未來仰賴各校繼續協助招募工作,創造社會、家庭、學校、國軍及個人多赢局面。

 招募座談也安排實踐大學畢業校友現任二六九旅戴碩上尉分享從軍心得,以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派遣專人針對「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專業軍士官」、「飛行常備軍官班」、「預備軍官班」及「志願士兵」等招募管道、制度詳細說明,希望讓各院校出席代表了解班隊相關內容,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投身軍旅。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