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板特區房價跌破6字頭 成交量緩步上升

▲新板特區房價歷經幾年下修,近期部份個案重新站上7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板特區房價歷經幾年下修,近期部份個案重新站上7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轟動一時的新板特區,曾是板橋指標性的豪宅聚落,最高行情一度站上8字頭,近年房市受到大環境壓抑一路走跌,根據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統計分析,去年第四季,新板特區平均單價跌至每坪55.8萬元,不過隨著台商回流效應,成交量緩步上升,部分個案成交單價重新站上7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提供去年第四季實價登錄資料,排除新成屋移轉案件,成交價格與第三季相較整體波動不大,其中新板特區每坪平均房價55.8萬元,與上季相較下跌3.79%,主要受到單價套房移轉所影響。

信義房屋新板特區店店長郭睿洋指出,新板特區房價近年確實受到壓抑,與板南捷運線沿站府中、新埔6字頭房價相差不遠,受到影響的因素包括2012時,新北市政府點名新板特區6棟豪宅的1樓部分空間應開放給民眾使用,但卻加裝門窗,僅讓社區住戶使用,要求其拆除,直至今日,住戶跟建商跟新北市政府無明確共識,導致1樓封閉起來,人氣銳減而影響市容。

新板特區占地面積僅46公頃,總共18棟大樓,已無多餘土地,無法有新的建案投入,不少屋主惜售,致使釋出量也有受到壓抑。

受惠今年以來國內房市景況逐步回穩,加上台商回流,新板特區成交量緩步上揚。郭睿洋指出,近期感受到買氣回籠,部分個案成交單價站上7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