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基金會創辦人投書 倡美台自由貿易協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在總統蔡英文與傳統基金會視訊對談前夕,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投書美媒指出,美國應協助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充分參與者,現在也是美台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理想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的「海洋民主之旅」出訪行程,預計今天將搭機過境美國夏威夷。過境期間,將首度以視訊方式參與由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Foundation)以「台灣與美國:印太區域中之持久夥伴關係」為題舉辦的論壇,並發表演說。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等多位美方政要與智庫代表也將與會。

視訊對話前夕,佛訥(Edwin J. Feulner Jr.)投書「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表示,過去47年裡,他參訪台灣超過120次,每一次的訪問都讓他對台灣的經濟成就與活力印象深刻。

佛訥指出,台灣經濟是亞洲與其他區域典範。在傳統基金會與華爾街日報日前發布「2019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在18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0名,是這項指標在2008年改變評比方式以來的最佳成績。

他在文中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0週年,台灣關係法的精神與意義在阻止北京的侵略、促進經濟自由、保障台灣人權,此一精神在40年後依然堅定。

他表示,台灣在堅實的基礎上創建繁榮,被稱為「螞蟻雄兵」的成千上萬家中小企業適應國家不斷變化的環境,也適應國際市場波動。這支「軍隊」的力量是台灣人民,受過良好教育,勤奮並富創業精神,為外交遭受孤立的台灣帶來繁榮。

對於台灣的政治轉型,佛訥更是印象深刻。他表示,很少有國家的民主運動範圍與速度能與台灣相比,1986年到1996年短短10年內,台灣從一個沒有合法反對黨的社會,轉變為得以自由選舉各級官員的國家。

佛訥並指出,台灣的經濟與政治變革成功,也從根本改變台北與北京、華盛頓與世界的關係。台灣向世界證明,自由是穩定的力量,台灣的民主也挑戰美國與其他國家重新評估對中政策。

他呼籲美國政策制定者,應當與台灣保持密切、穩固關係,協助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充分參與者,台灣人民有權分享他們的看法與財富、造福世界其他國家,美國應當協助實現這一目標。

他進一步指出,現在是推動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理想時機,以公開坦誠的方式談判,讓美台貿易與投資關係得益,美台自由夥伴關係也能在形塑美國對中政策與確保美國在亞洲利益發揮更大作用。(編輯:陳永昌)108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