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強硬派英脫歐大將 改朝向支持梅伊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國會通過修正案、取得脫歐進程的主導權後,英媒報導,向來反對英相梅伊方案的脫歐大將、前外相強生目前改往支持梅伊的方向走。另外,國會也正在尋求新的脫歐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報導,電訊報(Telegraph)副政治編輯史溫福德(Steven Swinford)推文引述強生(BorisJohnson)在某場合談話表示:「如果我們再度投下反對票,將會很明顯地、愈來愈讓人感覺,我們一點都不會脫離歐盟,那正是風險所在。」

英國國會昨天晚上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對通過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取得對脫歐進程的主導權。

梅伊(Theresa May)的保守黨內閣成員為了投下支持票,有3人宣布請辭,包括商業副部長哈靈頓(Richard Harrington)、外交部副部長柏特(AlistairBurt)、衛生部副部長布萊恩(Steve Brine)等3名閣員,也讓梅伊政府的辭職閣員人數累積來到29人。

國會取得脫歐進程的主導權後,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並不喜愛梅伊在去年底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議員們正在尋求國會本身的脫歐方案。(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