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金錢外交什麼是金錢外交? 苦苓再批小英總統失格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21日晚間抵達帛琉。(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21日晚間抵達帛琉。(圖 / 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頻頻對時政發表看法的資深作家苦苓,今( 27 )早在臉書再次抨擊蔡英文總統,認為小英一不該批評韓國瑜,說「沒有法規管的,我們再來想辦法」,以總統身分侵害立法權;二不該放任公路票價漲 20% ,卻讓油水電凍漲;三不該對索羅門群島撒錢,項目和金額卻都不公佈。苦苓質疑「這不是金錢外交、什麼是金錢外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認為,韓國瑜到大陸訪問,不管懷疑他被「統戰」也好,被利用也好,但是他並沒有違法。見港澳中聯辦,「兩岸關係條例」中並沒有規定不可以。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就說「沒有法規管的,我們再來想辦法。」這話已經是以總統的身分侵害了立法權,苦苓指出,蔡英文已不是民進黨主席,若還妄想著「以黨領政」,這樣的總統是失格的。

苦苓接著談到公路票價最近醞釀漲 20% 的消息,認為此舉必然引發民怨。苦苓解釋,如果政府要鼓勵大眾運輸,那就應該拿錢出來補貼,而不是強壓著業者要他們承擔。規定兩年可以檢討一次的公路票價,卻一直被硬壓著,到現在一次要漲 20% ,當然沒有人會高興!苦苓進一步指出,油價、電費、水費凍漲,導致台電、中油、台水不管哪一家賠錢,最後都是政府拿錢出來補貼。

而一般民眾用的水、電、油比較多呢?還是大企業比較多?所以結果是拿大家的納稅錢,去補貼這些大企業能用到便宜的水、電、油。苦苓批評這就是在「刧貧濟富」,對於心中「最柔軟的一塊」(指勞工),你蔡英文總統就是這樣對待的嗎?

苦苓最後談到蔡英文的南太平洋訪問,認為小英對索羅門群島大量金援,項目和資金都不公布。請問這不是金錢外交、什麼是金錢外交?苦苓質疑,為什麼對馬紹爾援助 100 萬美元,就可以清清楚楚的說是要幫馬紹爾副理創業。而援助索羅門群島的金額和項目,就變成「外交機密」呢?

苦苓最後諷刺,既然邦交國一定要用錢買,那也就不用千里迢迢跑這一趟了,該給的錢照給,有人加價了我們就再提高價錢,反正政府已經負債那麼多,也不差「這一點」了不是嗎?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