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夯 緯穎科技上市大漲52.4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超大型資料中心及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供應商緯穎科技服務公司,今天以每股新台幣248元掛牌上市,盤中來到378元,大漲52.4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穎指出,創新的原廠直接銷售模式改變伺服器產業秩序,緯穎身為國內開放雲端平台(OCP;OpenCompute Project)白金級會員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以雲端服務業者為主要客戶群,目前已打入多家美系一線雲端服務供應商,出貨至全球149個超大型資料中心,並已在全球前4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切入兩大客戶,且都取得主要供應商地位。

緯穎認為,未來伴隨人工智慧、5G與物聯網的蓬勃發展,雲端服務會更加多元,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可預計將持續成長。

資策會(MIC)預估,全球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5年的373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93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1%,顯示雲端服務市場仍有大幅度的成長空間。

緯穎表示,將持續拓展各類型雲端資料中心客戶,包括社群媒體、電子交易、互聯網服務、電信商及Web服務等領域。(編輯:林興盟)108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