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不發現金股利 金管會遭股民抗議 顧立雄不講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日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公開喊話,壽險業基於穩健經營,應該要少發現金股利,已厚實資本,而國泰人壽及中國人壽已公告不發現金股利。顧立雄今(27)日表示,壽險業不發現金股利,主要是帳上有未實現損失,但「現在好像是我讓他們變這樣」,他已被小股民抗議,還有小股民還打電話到金管會來,「我不要再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自2014年到2017年的股利共7家壽險公司,包括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遠雄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合庫人壽及康健人壽,發放現金股利722億元,其中國泰人壽及中國人壽更連續4年都發放現金股利。不過,今年國壽及中壽日前都已宣布,今年不會發放現金股利。

由於每年壽險公司依規定都要跟金管會先申請股利發放案,保險局也表示,至昨日為止,還沒有壽險公司跟金管會送件申請2018年股利發放。

對於壽險業不發現金股利議題,顧立雄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說,他已遭小股民抗議,還有小股民打電話到金管會。

他表示,壽險業是去年第4季全球股災的問題,導致壽險業帳上有未實現損失,這才是壽險業今年無法發放現金股利的原因,但「現在變成好像是我讓他們變成這樣,今天我不要再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