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鼓勵金融業少發現金股利 小股東抗議電話灌爆金管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鼓勵金融業要厚實資本,少發光現金股利,慘遭投資人罵翻,甚至有小股東打電話到金管會抗議;顧立雄今 (27) 日於立法院財委會澄清,壽險公司是因為去年第四季投資有未實現損失,這才是不發現金股利的「因」,不是因為金管會要求才不發,盼外界不要倒因為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第四季全球資本市場波動,股債市全面下挫,造成壽險公司帳上都出現數百億到上千億元的未實現損失,依會計規定,有盈餘才能配息,目前已有國泰人壽、中國人壽中斷多年的現金股利配發,且截至目前,沒有一家壽險公司要發現金股利。

顧立雄日前也表示,壽險業準備保險會計 IFRS17 要上路,就已經很「喘」,所以金融業要厚實資本,少發現金股利。

沒想到一番話,讓許多小股東打電話到金管會抗議,顧立雄今天一早在立法院表示,「現在一直有人來抗議、還打電話來,壽險主要因為去年第 4 季的問題,有未實現損失... 我不要再講了!講得好像是因為我 (不讓金融業發現金股利),金管會只是站在壽險業要穩健經營的角度來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