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悲觀下修台GDP至2.1% 今年是「膽顫型經

▲ 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27) 日發布預測,2019 年經濟成長率 (GDP) 最新預估值達 2.1%,較上次一口氣下修 0.35 個百分點,也低於央行上周預測值 2.13% 和主計總處的 2.27%,「保 2」疑慮再起,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直指,今年可用「膽顫型經濟」來形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國源直言,目前台灣經濟很可能現在已經處於衰退階段,比較樂觀的字眼是「景氣衰退的風險很高」,對今年的經濟環境看法顯得悲觀。

元大寶華預測今年各季成長率分別為 1.54%、1.77%、2.23% 和 2.80%,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從內需來看,由於企業加薪比例降低,企業淨需求人數和季節調整後就業展望淨值皆下滑,元大寶華將今年民間消費成長率從 2.35% 下修至 2.19%。

民間投資方面,因民間營建工程年增率轉正,且公共部門投資多少可增添動能,因此上修民間投資成長率由 3..59% 至 3.67%。

至於對外貿易,主要機構大多預期今年世界貿易量成長緩於去年,因此,將今年輸出成長率從 2.95% 一口氣下修至 2.22%;同時,輸入成長率也從 3.35% 下修至 2.21%。

整體而言,梁國源說,今年民間動能尚可、固定投資相對強勁,不過輸出成長動能不足,經濟動能主要來自內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