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局:1-2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年減1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統計局 3 月 27 日公布 1-2 月份,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達人民幣 7080 億元,年減 14%。在剔除春節因素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與去年同期略為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去年 12 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年減 1.9%,去年全年為成長 10.3%。

其中,1 至 2 月份,在 41 個工業產業中,有 20 個產業利潤呈現年增,1 個保持不變,20 個產業出現衰退。其中以開採黑色金屬產業利潤年增率最高,達 130%,而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下降 70.4%,表現最差。

其它重要產業中,汽車製造業利潤呈現年減 42%、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下降 21.6%、酒、飲料和精製茶製造業則成長 23.3%。

2 月底,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產負債率為 56.9%,比去年同期下降 0.2 個百分點。其中,國營企業資產負債率為 58.6%,比去年同期下滑 1 個百分點,顯示國營企業去槓桿逐漸展現成效。

中國統計局官員對於公布的數據表示,今年前兩個月份工業利潤下降的主因在於,部分重點產業獲利下滑,及春節假期因素影響。汽車、石油加工、鋼鐵、化工等主要產業獲利下滑幅度大影響最為嚴重。

該官員進一步表示,與去年 1 至 2 月份相比,今年春節假期對工業企業生產營運影響週期更長,對企業生產經營帶來更大衝擊。此外,工業生產、銷售成長均有所減緩,在一定程度也影響企業獲利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