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AS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Synology看好亞太市場發展

▲群暉科技透露,Synology 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 600 萬台 NAS 伺服器,其中企業級機種也突破百萬台。(圖/Synology提供)
▲群暉科技透露,Synology 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 600 萬台 NAS 伺服器,其中企業級機種也突破百萬台。(圖/Synology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大數據的資料儲存需求持續加速成長,群暉科技看準「萬物儲存(SoEver,Storage of Everything)」趨勢, 鎖定極具發展潛力的亞太市場,致力結合在地合作通路與解決方案夥伴建立生態系統,搶攻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暉科技特別於今(27)日舉辦小型媒體聚會,Synology 亞太區總經理黃杉榕透露了未來 Synology 的市場策略,以及對於 NAS 市場發展的看法。

黃杉榕表示,SoEver 是他(群暉)創建的名詞,即 Storage of Everything 概念;意涵在於激發出「資料」本身可以為企業/使用者帶來的價值。從整體資料的趨勢來看,資料已成為各個產業轉型的核心基礎,企業是否能夠靈活的應用自身資料將成為最核心的競爭力。

▲Synology 亞太區總經理黃杉榕表示,進入「萬物儲存」的時代,資料管理能力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競爭優勢。(圖/Synology提供)

未來儲存廠商提供的皆是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無論任何形式、種類的資料,將能夠透過多平台、多裝置以及多雲(混合雲)的使用方式,讓使用者能隨時隨地無縫安全的進行資料的管理與保護。

黃杉榕又提到,隨著物聯網、AI、深度學習等新興科技的快速發展,對資料產生、儲存與存取的需求也帶來了更大的改變,進入「萬物儲存」的時代,無論何種形式、種類的資料都需要被隨時、隨地提供給多個對象存取,資料管理能力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競爭優勢。

對於全球NAS發展部分,黃杉榕分享目前NAS市場持續成長,其中亞太地區成長空間最大,Synology偶還會遇到供貨備料不足的問題,可見市場銷售力道旺盛。

群暉科技透露,Synology 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 600 萬台 NAS 伺服器,其中企業級機種也突破百萬台。黃杉榕指出,Synology 以儲存為核心,透過軟硬體整合與應用開發能力,降低企業資料管理系統的佈建成本,協助中小企業透過 Synology NAS 解決檔案協作、資料保護、訊息交換等 IT 問題進而達成數位轉型。

亞太地區多數市場正值技術發展階段,在新科技導入同時產生的龐大資料量將帶來新一波儲存需求,成為藍海商機。群暉科技透露,未來 Synology 將持續拓展市場版圖,透過結合在地通路與解決方案提供商打造獨有生態系統,並以台灣市場作為亞太其他地區的發展典範,進而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全球其它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