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要快!最高11000元 北市租金補貼申請月底到期

▲房客考量承租的住宅兩大主因為「房租比較便宜」,及「交通便利性」。(圖/信義房屋提供)
▲房客考量承租的住宅兩大主因為「房租比較便宜」,及「交通便利性」。(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台北租金較高,許多租屋族都叫苦連天,因此北市都市發展局辦理租金補貼,1月10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補貼金額從3,000元至11,000元不等,目前已經收到800多件的申請案,也提醒民眾,申請只到31日,如有意願申請應該盡快寄出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發局表示,往年配合內政部辦理租金補貼,僅於每年7、8月間受理申請,然而許多申請人未注意而錯失機會。為協助弱勢家庭租屋,該局自107年度起特別於年初再開放受理申請時段,並以「合理負擔」、「最適居住面積」及「家戶人口數」三原則進行租金分級補貼,補貼金額從3,000元至11,000元不等。

都發局進一步指出,今年此方案已收到800餘件申請案,針對申請案件進行初審,如在審查過程中發現民眾提供文件不齊全者,將陸續發函通知補件。初審結果不合格者,也都一一函知民眾。為使有租屋需求的市民能順利申請並獲得補貼,都發局同時提醒,許多申請人常忘記在申請書之切結事項欄簽名,或漏附低收入戶卡等證明文件;亦有部分申請案因租賃之房屋使用用途不符規定或租賃違建等情事而影響申請資格,請有意申請的民眾特別注意。

都發局再次提醒,有意申請的市民,務必把握最後幾天的申請機會,在3月31日前填妥申請書並備齊相關文件,以掛號郵寄或送至都市發展局中區辦公室,或是自行在上班時間繳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