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盛大開跑 智慧化產業鏈重新塑造

▲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27)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副總統陳建仁、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於展館參觀廠商美利達攤位。(圖/貿協提供)
▲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27)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副總統陳建仁、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於展館參觀廠商美利達攤位。(圖/貿協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27)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第46屆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也將於28日在世貿一館登場,兩展共吸引1,409家國內外廠商參加,共計達4,720個攤位。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近年來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結合了現代人新的生活模式以及對健康價值的重視,透過智慧化機械和資通訊科技的結合,進行產業鏈的重新塑造,4天展期兩展預計吸引近4萬名參觀者觀展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電動自行車在出口量和值雙雙成長逾50%,結合整車及零組件,整體出口值突破31.2億美元;體育用品產業也不惶多讓,2018年出口值達19億美元,較2017年成長6.7%,其中健身器材占整體出口值46%為最大宗。出席開幕典禮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政府目前積極推動台商回台專案,很高興台灣自行車龍頭巨大機械確定回台設廠,配合完整的土地及稅率等產業政策,希望更多台商可以安心回家投資。

針對產業發展趨勢,黃志芳表示,近年來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結合了現代人新的生活模式以及對健康價值的重視,透過智慧化機械和資通訊科技的結合,進行產業鏈的重新塑造,包含電動自行車及智慧穿戴裝置的廣泛應用、智慧化運動器材與健身房的服務網,讓運動產品符合市場需求,與人民的生活深度結合,打造運動新浪潮。

貿協指出,今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的「輕型電動車及電機系統專區」及「Taipei Cycle+ 智慧騎行專館」中,可以看到許多如達方電子、映興電子、新普科技等重要科技公司參與,並與資通訊產業的結合,建構通往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完整生態鏈,加上智能裝置及系統服務的應用,將自行車產業全面推進至IoB (Internet of Bikes)的新世代。

體育用品展也嗅出了智能化和運動生態鏈的商機,首度由「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領軍的「智能運動主題館」以及「運動健身服務區」,將展覽從傳統製造擴展至智慧應用,由硬體器材延伸至軟體服務,透過展會建構運動生態圈的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