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聯展望〉車用、電器線束雙動能 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貿聯 - KY(3665-TW) 去年獲利創高,展望今年,董事長梁華哲表示,跟往年審慎樂觀相比,今年「非常審慎」,不過在車用線、電器用線強勁成長下,今年營運目標依舊是年增雙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華哲表示,目前全球晶圓代工廠使用率降到 70%,顯示經濟面臨修正,而各大車廠也修正展望預測,甚至有裁員的狀況,顯現今年景氣成長具備挑戰。

鄧劍華看好,電動車發展仍是趨勢,隨主要客戶生產瓶頸消除,去年下半年起出貨也穩定爬升,加上陸系電動車既有客戶與新客戶相繼於今年量產,車用線束全年出貨逐季攀升,今年出貨可望倍增。

電器用線方面,鄧劍華指出,英系客戶與其他品牌客戶推出年度改款,營收將持續提升,加上去年起逐漸提升毛利率較高比重的客戶,東歐膠料產線完成建置,也將有助於毛利率提升,預計電器用線成長幅度將僅次於車用線,也擴建塞爾維亞產線來因應需求成長。

資訊產品方面,則瞄準 400G 資料中心、Thunderbolt 等高速應用布局,不過由於去年 IT 成長幅度較大,今年看來成長幅度會面較趨緩,另外,光通訊產品也鎖定基站端的基礎設施,搶攻 5G 商機。

以去年產品別來看,車用線營收占比約 15%,電器約 24%、資訊用線 48%、工業用及醫療等占比約 13%。

貿聯去年營收 213..92 億元,年增 37.1%、稅後純益 13.92 億元,年增 18%,每股純益 11.86 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公司也通過每股擬配發 7.5 元現金股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