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農工創意發明屢獲大獎 聰明設計校園

▲國立民雄農工參與全國創意發明競賽,屢獲大獎。(圖/民雄農工提供)
▲國立民雄農工參與全國創意發明競賽,屢獲大獎。(圖/民雄農工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立民雄農工在2019年高中職「創意發明競賽」大放異彩,以「通通上不來」等讓生活更加便利的創意發明,榮獲全國第二、三名等獎項,獲得優異的成績。鍾順水校長表示,讓學生在校的學習過程,透過團隊合作「創意想,作中學」之精神,激發其潛能,就能開創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雄農工在2019年高中職「創意發明競賽」成績表現優異,學生在學校老師的引導,與同學間的團隊合作,共同發揮想像與創意,分別以「通通上不來」、「安全型機車側柱」等創意發明,榮獲全國第二、三名、優等、創意獎及特別獎。

民雄農工師生參與全國各類組的創意發明競賽,近年來屢傳捷報,如2018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獎、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食品群創意組」全國第一名、「機械群創意組」全國第二名、第58屆全國科學展覽第一名暨大會3M科技改善生活獎第一名等。

民雄農工表示,為培育學生有邏輯思考及問題導向解決能力,進行跨學科領域整合,以激發學生創意潛能,所以在17公頃的校園裡,擺放歷屆學長、姐創意發明得獎作品、設立多處思考討論空間;每年都計畫舉辦教學演示觀摩、創意金頭腦競賽,活化學生創意,讓學生將天馬行空想法轉為實作作品。

以「通通上不來」為題創意發明「排水孔止回閥」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二年級林百里同學說,感謝老師們的指導、同學們的鼓勵,學習到產品的製作能力,才能獲得全國第二名;第三名的二年級黃宜德同學則說,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創意發想、團隊合作,讓自己願意繼續在創意這條路上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