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用怕宿醉!新酒精預計5年內問世

會讓人有醉意,但不會宿醉的酒精,可望5年內問世。(圖/翻攝網路)
會讓人有醉意,但不會宿醉的酒精,可望5年內問世。(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很多人愛喝個幾杯放鬆心情,但是酒後宿醉的感覺,特別難受。沒關係,再過5年,不會宿醉的合成酒精,有機會問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納特(David Nutt)教授及研究團隊正在研發不會讓人宿醉的酒精,而且也不會傷肝,讓人們可以放心喝酒,又不會受其副作用所困擾,也可降低因飲酒罹患肝病的風險,目前這款合成酒精仍在測試中,預計5年內可問世。

納特教授致力於研發新的合成酒精Alcosynth。(圖/翻攝網路)

納特教授的團隊對酒精對人腦中各種神經傳導物受體產生的作用進行研究,包括γ-氨基丁酸(Gaba)、穀氨酸鹽(glutamate)、血清素及多巴胺的受體,發現酒精會與15種γ-氨基丁酸的亞型受體結合,其中與部份亞型受體結合後,會讓人有醉的感覺,但不會宿醉,因此研發出這款名為「Alcosynth」的合成酒精。

目前研究團隊針對Alcosynth仍在進行測試中,確保對人體無害後,才能正式推出市場。未來愛喝酒的人可以大方飲酒,不用擔心醜態畢露,也不需擔心宿醉的不適感,納特教授有信心,Alcosynth問世後,將會大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