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帶頭植樹減碳 邀市民守護嘉園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手種下代表希望的土肉桂樹苗。〔圖/嘉市府提供2019.03.27〕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手種下代表希望的土肉桂樹苗。〔圖/嘉市府提供2019.03.2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為慶祝一年一度植樹節,嘉義市政府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27日在湖子內湖兒1兒童遊樂場用地舉行「植樹減碳 樂活嘉義」植樹贈苗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護樹,親手種下代表希望的土肉桂樹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表示「種下一分希望,展現對這塊土地百分的愛」,並與民眾一同把「愛土地,種希望」的實際行動傳承下去。現場除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植樹及養護外,並限量贈送小樹苗,以實際植樹行動為地球減碳貢獻一份心力。其再次提到,很高興今天和大家一起在此種下守護地球的希望樹苗,植樹是項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不僅能夠綠美化家園,還能節能減碳、調節氣候、促進經濟永續發展等。

黃敏惠指出,今年植樹節活動特別選用1公分直徑的台灣原生種土肉桂樹苗來種植,為的是使其能盡早適應生長環境,並將台灣原生種植物保存下來,同時,也藉由植樹的活動讓大家學習如何栽種好樹木,認知植樹、保護樹木的重要性。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本次與林務局一起攜手共同舉辦植樹活動,現場除了植樹外,另有植栽養護、自然保育、移除外來種植物等宣導,期望藉由此次植樹活動,帶動植樹風氣,植下新活力與新希望,傳播生態保育及植樹愛林的觀念。現場並限量贈送七里香、桂花、樹蘭等樹苗,每人限領1株,持108年統一發票即可多兌領1株,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歡迎大家一起傳愛心,植樹減碳愛嘉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