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真的有生命? NASA探測車拍到多張蘑菇照

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拍到的火星相片中,有類似蘑菇的真菌類植物,顯示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圖/翻攝網路)
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拍到的火星相片中,有類似蘑菇的真菌類植物,顯示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火星上有沒有生命,一直是科學界爭論不休的話題,最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拍到到一系列火星照片,再度引發外界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和「好奇號」(Curiosity)拍到的一系列照片中,可以看到火星的地表上,有類似藻類、地衣和蘑菇的真菌類植物,其中,更曾拍到多張蘑菇狀的物體逐漸長大的照片。

NASA火星探測車在火星上接連拍下了一系列照片,其中出現了類似「蘑菇」的物體。(圖/翻攝網路)

科學期刊《天體生物學和空間科學雜誌(Journal of Astrobiology and Space Science Reviews)》最近發表了印度生命科學學院微生物學系的研究人員達斯(Regina Dass)與研究團隊探討「火星蘑菇」照片的文章。達斯在文中表示,NASA拍到的15顆「火星蘑菇」是在3天內生長出來,通過對比研究在不同時間段拍攝到的照片,結果發現那些「火星蘑菇」體積正在慢慢變大,看上去正從沙灘和岩石上慢慢顯現出來。

另外一名作者則表示,火星上隨季節變化而增減的甲烷,是火星有生命體存在的另一項證據。

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生物地質學家羅佐(Vincenzo Rizzo)曾表示,多達90%的陸地甲烷是生物生命的起源,火星上隨季節變化而增減的甲烷,是火星有生命體存在的另一項有力證據。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相片中的「蘑菇」可能是火星土壤產生的氧化鐵「赤鐵礦」(hematite),但也不排除是非生物作用形成的菌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