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中 規避風險資產不可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幾日,投資人緊盯著新聞標題,為市場的某些觀點 -- 如殖利率曲線倒掛,頭痛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方信託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凱蒂 (Katie Nixon) 說,投資人花太多時間,惦記殖利率曲線倒掛,却很少想到 2019 年股市的最大變數 -- 通貨膨脹重返。

她說:「如果我們誤判了通貨膨脹,恐將開始寫下敗筆,股市將會出現問題。」她說,投資人對通貨膨脹展望,大多良好,但央行官員則在應付通貨膨脹偏低的問題。

投資人必需正確了解通貨膨脹,她說。她建議投資人要注意經濟數據,也需關注企業對物價上漲的看法。

根據 Investopedia 網站指出,高通貨膨脹期間對價值股屬利多,對成長股則不利。對企業而言,物價突然上漲,最難承受,因為得花幾季時間,才能將上漲的物價轉嫁給消費者。

關於 2019 年,凱蒂預期 S&P 500 今年將能收高,中國致力推升經濟成長,將能拉抬全球經濟。但這一年的股市也難免震盪,投資人得繫好安全帶。

她預期今年的股市僅會有正常的波動,因為預期 Fed 的立場將非常鴿派,經濟會出現低成長與低通貨膨脹。

在這種情況下,股市若回檔 5% 或 10%,完全屬正常。但下跌約 20%,就非屬正常,投資人可能連想到聖誕夜的大跌走勢,該跌勢自 9 月 20 日所創收盤高點大跌了 19.8%,跌勢駭人。

未來幾天走勢可能震盪,並不意味投資人應驚慌出場。她說:「我認為過去幾個月,給投資人上了謹慎的一課。過去幾個月,投資人出場的可能性非常高,結果錯過了亮麗的漲勢,創傷了報酬率。」

她說,她用一項簡單的策略,協助客戶度過了假日的波動期間及去年的震盪走勢。這項策略是:「要為無可避免的波動做好準備,就是確保在投資組合中,持有足夠的控制風險資產,如此才能續抱股票。在 2018 年 12 月的下跌走勢期間,投資人依賴的就是現金與高品質債券。」

她說:「在市場艱困期,現金與高品質債券,才能讓投資人守住江山,才能讓投資人避免將股票賣在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