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可能實施存款利率分級 歐洲銀行股應聲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多年來,德意志銀行與其他歐洲銀行不斷抱怨歐洲央行的負利率政策壓縮了他們的獲利,現在歐洲央行似乎準備師法日本央行,根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正在研究降低銀行業者存放於央行的額外準備金的費用,以抵銷極度寬鬆政策所帶來的副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尚未正式提出此一政策,但日本央行已行之有年,對銀行業的利益並不大。此一行動的目的,在於將歐洲央行每年向銀行業收取的逾 70 億歐元利息費用,部分歸還給銀行業者。

這項所謂的存款利率分級,意味銀行業存放央行的部份額外準備金得免除向歐洲央行支付年度費用,有助增加銀行業的獲利。

換言之,歐洲央行將很快被迫承認,在歐洲經濟的金融業方面,其政策完全失敗。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丹麥,瑞典與瑞士都曾推出過不同形式的分級利率,但均未能成功推升銀行業獲利。儘管如此,該消息傳出後,泛歐指數削減跌幅,並一度上漲 0.4%。泛歐銀行股指數上漲 2.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