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聲稱企業投資百億 綠營指:「割稻尾」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完成的投資案,都是在前林佳龍市府團隊任內努力爭取定案,市長盧秀燕只是「割稻尾」。 (圖/柳榮俊攝2019.3.28)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完成的投資案,都是在前林佳龍市府團隊任內努力爭取定案,市長盧秀燕只是「割稻尾」。 (圖/柳榮俊攝2019.3.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聲稱,她上任以來大家比較有信心,上任2個多月就有200多億的企業投資案;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完成的投資案,都是在前林佳龍市府團隊任內努力爭取定案,盧秀燕只是「割稻尾」;並指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招商9000億,盧秀燕四年後要超過9000億,才是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及邱素貞、賴佳微、林德宇議員在記者會中高喊「政見跳票天空飛、割稻尾第一名」口號,同時展示「盧秀燕收割事件簿」、「割稻尾、盜尾燕」、「無政策、身輕如燕」等海報,指責盧秀燕上任後沒有引進新的企業投資案,只會自我吹捧,攬奪前市長林佳龍的功勞。

李天生指出,盧上任95天,先後舉行「勤美之森」大樓、國際會展中心、台糖湖濱生態園區等工程開工及簽約典禮,自稱企業對她有信心,同時宣布還其他重大投資案,包括巨大機械投資50億、車王電子投資25億,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元。

李天生強調,勤美洲際百億投資、巨大捷安特資台中、車王電子招商成功,以及東區尚武段社宅、神岡高中改制、雲豹輪台中澎湖首航等,都是前市府團隊「築巢引鳳」,積極招商的結果,是「過去進行式」,盧上任後沒有新企業投資,「執政沒半步」、「只會割稻尾」,希望盧向市民說明到底有些具體經濟政策、方向及辨法,拿出新的東西,不要只會攬功,都說是自己做的。

他認為,未來台積電中科擴廠、美光記憶體廠,水湳智慧城、國際會展中心、社會住宅、台中巨蛋、台中海生館、綠線捷運、永聯物流共和國烏日園區、安川電機技術務中心等民間企業投資案,預期都將成為盧秀燕收割的目標。同時林佳龍市長招商投資金額超過9000億元,全台第一,盧市長要記得四年後要超過9000億,才是進步!

議員邱素貞表示,盧並沒有準備好執政,只能延續前市府的建設,並非她的功勞,目前3個月蜜月期過去,盧沒有積極作為,例如台中花博,原本預計吸引800萬人參觀,不過目前只達到600萬人,希望拿出具體做法,帶動台中市進步。

賴佳微議員指出,風傳媒剛發布的民調,盧的滿意度只有4成,排名六都最後一名,盧強調,「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市長做不好,就應該換人」,不過上任後沒有實現政見,只會把責任給中央和前市長林佳龍,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收割,此外,盧讓身為第二大城的台中市,沒有新聞,沒有能見度,把林佳龍任內的努力消磨殆盡,回到以往「重北輕南、不見台中」的時代。

林德宇議員強調,市政建設是一棒接一棒,各項大型投資案都需要長期規畫,林佳龍完成工程設計招標,盧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前進,不該任意批評指責,同時盧只會自我吹捧,收割成果,難怪新新聞雜誌民調中,盧滿意度是「禿子、漢子、燕子」3人中最低,希望盧回到現實。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已陸續有多家企業投資台中,包括勤美集團投資120億元、巨大機械投資50億元、車王電子投資25億元,合計將近200億元;商界對盧市長及台中未來經濟有信心,所以沒有「抽銀根」,反而堅定並加碼投資,如此好事,懇請民進黨團放下藍綠標籤,無謂的口舌之爭並無意義。

經發局強調,市府均歡迎廠商看好台中、投資台中,廠商投資後續所需的環境影響評估、建築執照、使用執照等行政措施,市府也設有招商單一窗口,將提供專案協助,促使廠商加速投資腳步。市府已於「投資台中」官網設立「台商專區」,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與資金等政策措施資訊,提供企業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