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實中勇闖FRC 小英總統夏威夷接見打氣

▲總統蔡英文(右一)為學生們加油鼓勵。(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總統蔡英文(右一)為學生們加油鼓勵。(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019年世界盃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以下簡稱FRC)夏威夷賽事於檀香山時間3月27日正式揭幕,台灣代表隊國立南科實驗高級中學FRC6998團隊前往參賽。總統蔡英文特別於夏威夷接見,並替他們加油打氣,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譽,南科實中也將獲夏威夷州政府頒發的學生大使證書,期助於促進國民外交、提昇國家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英總統與同學們合影留念。(圖/南科管理局提供)

FRC6998團隊於3月24日啟程飛往美國,出發前聽聞蔡英文在賽事期間會過境夏威夷,在老師的鼓勵下,帶著36位同學的期待寫信到總統府,希望有機會邀請總統共同參與台灣小孩的國際賽事。

到達夏威夷後,便收到外交部通知小英總統會來幫大家打氣加油,令全隊學生欣喜不已,士氣大振。為準備給總統的見面禮,同學們發揮maker的精神,前一天馬不停蹄地精心製作卡片,利用製作機器人的材料,在當地手工打造出「幸運之輪鑰匙圈」獻給總統。

檀香山時間27日上午11點,小英總統到現場為同學們打氣加油,她說:「同學們要加油喔!來比賽也別忘了要到海灘走走,欣賞美景,比賽勝利回國後我請大家吃美食!」。

今年第28屆FRC賽事共有33個國家、3千多組隊伍、共超過9千位高中生參與本次盛會,更有多家知名國際企業關注與贊助。南部科學園區自2017年透過「南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資源開始輔導全國對於FRC競賽有興趣的隊伍參賽。

位於南科園區內的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由學生吳東育從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手中接下FRC種子,象徵學校人工智慧機器人課程計畫啟動。

同年在美國FIRST官網註冊成功,取得6998隊號,代表世界上第6998隊成立的隊伍。6998團隊2018年第一次參與澳洲賽事,總團員13人分工合作,獲得世界排名第9名佳績。2019年在南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大力幫助下,團隊克服募款、技術等各項困難,團員增加至36人,並邀請北門高中1人、竹科實中學生1人共同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