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保留手機部門 押注5G發展 但將關閉北京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索尼 (Sony Corp.)(6758-JP) 發言人今 (28 日) 表示,公司將在未來幾天關閉在北京的智慧手機工廠,以減少這項業務的虧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尼表示,這部分的業務將移轉到泰國,有助將成本減半,並朝 2020 年 4 月開始在手機業務轉虧為盈的目標努力。發言人指出,此一決定與中美貿易磨擦無關。

索尼股價今天開低走低,終場收跌 1.93%,報 4673 日圓。

索尼股價走勢(圖表取自Google)
索尼股價走勢 (圖表取自 Google)
索尼還宣布,會將陷入困境的 Xperia 行動裝置部門,與電視、音頻及相機的產品線進行整併。

索尼對手機部門的處理,出乎許多分析師預期之外,他們一直認為索尼會售出或是直接關閉手機業務。因為智慧手機是索尼少數表現不振的業務,預計至本月這個財年結束,這家電子巨頭在手機部門的虧損可能達到 950 億日圓 (約 8.63 億) 美元。

索尼現在於全球的手機市占率不足 1%,本財年的年度出貨預估僅 650 萬支,主要市場為日本和歐洲。全球市場上,索尼仍難以對抗三星、蘋果與眾多中國品牌的競爭。

報導指出,索尼無意出售手機部門,因為公司預計智慧手機將成為 5G 技術的核心,而 5G 具有龐大的商機,並能應用於汽車及各種聯網設備。

索尼目前最強大的部門當屬遊戲部門,以早前數據顯示,去年第 2 季,靠 PlayStation 取得巨大成功的遊戲部門,獲利年增達到了 3.17 億美元,但所增加的利潤,仍不足以填補 Xperia 損失的 4.8 億美元。

發言人 Takashi Iida 表示,公司相信重新整併之後,可以透過各部門的更多合作,充分利用公司在電子領域的綜合資產與人員,來創造新的價值。

日本電子公司富士通,去年將其手機業務出售給投資基金 Polaris Capital Group,使日本僅剩 3 家面向全球市場的手機製造商,包括索尼、夏普與京瓷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