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加入255人群組遭騙32萬 報警才知「其他254人都騙子」

▲他加入255人群組遭騙32萬 報警才知「其他254人都騙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2019.03.28)
▲他加入255人群組遭騙32萬 報警才知「其他254人都騙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2019.03.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一名徐姓男子,日前加入一個 255 人的聊天群組,愛好玉石的徐男原以為該群組的人都是玉石、翡翠的同好,等他花了 7 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32 萬餘元)買下 5 件首飾,鑑定後驚覺購入的都是次等 B 貨或合成類石頭,才知道自己遭到詐騙憤而報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徐男是名玉石愛好者,平時就喜歡到古董市場閒逛,也曾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一些品質不錯的玉石,之後又高價轉售從中獲利。日前徐男被邀請加入一個名為「古之美高端拍賣平臺」的微信群組,群組裡每日都有翡翠玉鐲、配飾等物品拍賣,價格也相當吸引人,且首飾都附有鑑定證書,賣方還提供「保真承諾」,買家收到玉石後若不滿意,可保證無條件全額退款。

詐騙 ▲徐男觀望一陣後也加入競價,花了 7 萬多元人民幣買下 5 件首飾。(圖/翻攝自梨視頻, 2019.03.28)

徐男觀望一陣子後越來越心動,便開始加入競標並多次成功得標,之後他收到下單購買的 5 件首飾,也都附上「鑑定證書」表明是 A 貨,但當他把東西拿去請權威機構「浙江省地質礦產研究所」鑑定後,卻被告知這些首飾全都是次等的 B 貨或合成類石頭,徐男氣得找賣家理論、要求退款,卻被對方踢出群組並拉進黑名單。

▲競價購得的玉石都有「鑑定證書」表明是 A 貨。(圖/翻攝自梨視頻, 2019.03.28)

徐男無奈之下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循線在河南省南陽逮捕 4 名詐騙犯,更發現這個 255 人的群組裡,除了徐男之外,其他 200 多個競標者和圍觀者全都是假帳號,激烈的競價全是自導自演,只有徐男一人傻傻地下單付款,目前 4 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