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契作嘉義農產直銷大陸 要為農民打通血路

▲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親自領軍,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簽訂合約,將台農57號地瓜行銷至大陸5000多家門市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親自領軍,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簽訂合約,將台農57號地瓜行銷至大陸5000多家門市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旗下四家公司,在魏應充親自領軍下,今(28)日在嘉義縣東石鄉「余順豐觀光花生工廠」,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簽訂合約,與產地契作200公頃模式,將台農57號地瓜行銷至大陸5000多家門市店,為嘉義地區農產打通一路血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為地瓜農戶找出路,與魏應充旗下之金色大地、德克士、全家及真臻鮮等四家公司合作,透過企業與產地契作200公頃模式,拓展嘉義縣地瓜行銷通路,將台農57號地瓜行銷至大陸860個城市、超過5000家門市店,開創嘉義縣「產地直銷、人進物流」豐收元年。

嘉義縣政府表示,翁章梁出身農村,就任縣長後即大力推行新農業,促成農友與前集團董事長魏應充旗下金色大地等四家公司,簽訂200公頃契作合作契約,由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協助建立契作生產模式,契作地瓜產量預估5,000公噸,造福700戶地瓜農。

魏應充指出,父親一再教誨「吃水果,拜樹頭」的飲水思源觀念,魏應充同時提出「前中後合作銷售模式」概念,以前台的產地農民生產、中台的加工業者、後台的通路據點合作銷售,創造最大的競爭力,這將是台灣農業發展的好模式,同時以新五贏的新農業呼應翁縣長的農業新政。

翁章梁說,契作創造出一條穩定的通路,透過加工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穩定的生產和通路是台灣未來農業要走的路,大家一起合作打拚;契作可以號召農民穩定生產供貨,照顧700戶農戶,創造穩定收入,所以地瓜農一定要顧好品質,未來縣政府將持續協助農友拓展外銷,為嘉義縣農產品爭取更多海外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