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陸續去化完成+新品上市 微星Q2毛利率可望回溫

▲ 右起為微星董事長徐祥、總經理江勝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右起為微星董事長徐祥、總經理江勝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電競大廠微星 (2377-TW) 今 (28) 日召開法說會,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大部分的顯卡舊庫存,預計第 1 季就會去化完成,第 2 季在輝達新品上市效應帶動下,加上各類零組件價格近期持續下降,毛利率可望回升至 14-15% 的正常水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星去年第 1 季受惠挖礦需求貢獻,營收與獲利雙雙走強,惟 4 月起意識到市場需求趨緩,第 3 季積極去化挖礦顯卡庫存,使毛利率表現開始受影響,第 4 季更加大庫存去化力道,盼能在旺季銷售更多積累的庫存,也因此影響獲利表現。

不過,徐祥表示,目前 1060 以上顯卡舊品庫存,幾乎已於第 1 季清理完畢,應為市場中庫存去化最快的,且大部分的庫存預計第 1 季就會去化完成,雖然同業手中仍有些庫存,可能干擾整體市場狀況,但將不會殺價競爭,會注重品牌銷售,預期舊品清理完後,整體毛利表現會回歸正常水準。

展望第 2 季,徐祥指出,輝達近期推出的平價款 GTX 1660Ti、1660 系列等新品,目前仍在趕貨中,也帶動中低價產品 RTX 2060 的銷售,看好輝達近期新品成長力道可期,且除樂觀看待銷售動能外,也認為 ASP 會有很大的提升。

整體而言,徐祥認為,第 2 季在新品上市效應帶動下,加上各類零組件價格近期持續下降,毛利率可望回升至 14-15% 的正常水位,雖然第 2 季為傳統淡季,但在排除挖礦因素下,今年第 2 季營運會比去年同期樂觀,且目標全年電競筆電營收年增達 1 成,ASP 也可望提升 1 成左右。

總經理江勝昌表示,目前看來,第 1 季營收與獲利均有達標,獲利已出現回溫情況,第 2 季盼能彌補去年同期挖礦商機帶來的營運缺口,甚至有機會再衝高,他並表示,對今年電競筆電表現寄予厚望,預期在新品與電競筆電帶動下,今年營收將成長,獲利可望維持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