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球衣變身暢銷作家 Kobe新書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

▲Kobe製作的新書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圖/翻攝自 Kobe Bryant 臉書)
▲Kobe製作的新書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圖/翻攝自 Kobe Bryant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 NBA 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 Kobe Bryant )三年前高掛球衣退休,但和其他回歸平淡生活的退休球員不同,閒不下來的「黑曼巴」柯比,不僅成立製作公司拍攝動畫短片勇奪奧斯卡獎,最近又新增了一項暢銷書作家的頭銜:創作小說《威茲納德系列:訓練營》空降紐約時報新書排行榜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比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則好消息,對於自己的新書《威茲納德系列:訓練營》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柯比表示很感動,也會更努力創作更多故事。

許多退役運動員出書大多只是口述自傳,但柯比不同,柯比這次的新書《威茲納德系列:訓練營》結合了體育元素與魔法世界設定,是本給青少年閱讀的創作小說,號稱是體育版的哈利波特。不過當然啦,實際執筆的另有專業作家,柯比只是提供創意與故事構想。但即便如此,也已經是退休運動員十分罕見的嘗試。

以毒蛇黑曼巴為綽號的柯比,在球場上始終是勇往直前,以無比的自信無畏地迎接任何挑戰。而脫下球服之後,柯比在個人事業的經營,也被讚為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先是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拍攝的第一部作品《親愛的籃球》便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隨後又製作線上影音節目《細節》,深入分析 NBA 比賽在 ESPN 網路串流平台上播放,頗受好評。如今更將觸角延伸到文學出版,《威茲納德系列》如果順利的話,將會發展成一套長篇作品,圍繞運動員的成長與自我激勵,傳達出超越自我、激發潛能的正面主旨。

柯比日前自評為 NBA 史上最偉大球員,將喬丹排在第二,引起廣泛討論。很多人不認同柯比在球場上比喬丹偉大,但如果是評比球場外的生活,相較於經營球隊表現平平的喬丹;退休三年已手握奧斯卡與紐時新書排行榜冠軍兩項榮譽的柯比,顯然是更勝一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