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再挫 傳週五不進行投票 脫歐過程仍充滿不確定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使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拿自己的烏紗帽做為交換條件,仍然未能讓英國議會取得共識,包括梅伊版脫歐協議及其他替代方案,通通遭到否決。接下來議會原本預計在週五 (29 日) 進行第三次「意義的投票」,但傳出可能不會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週四急劇下跌,專家們推測即使第三次投票,仍然不會有什麼好結果。英鎊跌勢繼續擴大,跌至 1.3035 美元,跌幅超過 1%。兌歐元匯率下跌 1.2%,至 1 歐元兌 86.06 便士。

英鎊跌向近期低點(圖表取自Zero Hedge)
英鎊跌向近期低點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週五的第 3 次投票,將只針對脫歐協議本身,有關未來與歐盟貿易及安全的關係將不在其中。但有消息來源說,這次投票恐怕不會舉行,而是針對脫歐議題再行辯論。

MUFG 駐倫敦外匯策略師 Lee Hardman 表示,英國脫歐的僵局仍在持續,因為議會僅表明了他們不要什麼,但沒有明確指出他們要什麼。

英國原本應在 29 日正式脫歐,但歐盟已同意,至少先延至 4 月 12 日,如果脫歐協議通過,可以再延至 5 月 22 日,以完成必要的程序。

各種選擇均遭議會否決
各種選擇均遭議會否決
英鎊交易員支持梅伊
英國政府仍力圖與其他政黨取得共識,不過至少有一群人仍然支持梅伊,就是英鎊的交易員。

近期英鎊的漲跌有個明顯的模式,每當梅伊位置更安全,英鎊匯率就偏強,當梅伊官位不保,英鎊也跟著下挫。

野村分析師 Jordan Rocheste 表示,由於下議院擁有更大的發言權,並且在她擔任首相期間不會重新大選,因此只要梅伊在位,事情就不會走向最糟,可以達成或延長協議,不太可能無協議脫歐。

Rocheste 認為,如果重新選舉,英鎊恐將下滑多達 3%,特別是要是反對黨工黨獲勝,跌幅更可能達 8%。儘管英鎊本週下挫,但仍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 G-10 貨幣。

WorldFirst 首席經濟學家兼貨幣策略主管 Jeremy Thomson-Cook 表示,在一片混亂中,投資人目前難以定價英鎊,不管這場脫歐的肥皂劇下一步是不是大選,現在沒有人知道事情會怎麼結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