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車位看過來 新北市這些路段開放紅線夜間停車

▲新北市4月1 日起在新莊區新北大道、中環路、中正路等部分路段開放紅線夜間停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4月1 日起在新莊區新北大道、中環路、中正路等部分路段開放紅線夜間停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宋原彰/ 新北報導

為解決老舊社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新北市交通局全面檢討主要幹道開放紅線夜間停車路段,經完成會勘,首波4月1 日起在新莊區新北大道、中環路、中正路等部分路段實施,預計將增加400個汽車停車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開放紅線夜間停車是考量老舊社區居民下班返家的停車需求,但也必需兼顧到不影響交通安全為最高原則,因此紅線路段的公車停靠區、消防栓和路口轉角等均仍不得停車。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說明,選擇開放紅線夜間停車路段以周遭人口密集處、路幅夠寬、交通順暢及安全為前提,首波擇定新莊區新北大道(青山路到貴子路)、中環路(中正路至新泰路)、中正路(516-36至516-42、民志路至民安街間)等紅線路段,交工科已陸續設置標誌牌面,並自4月1日起實施。

▲交通局表示,選擇開放紅線夜間停車路段以周遭人口密集處、路幅夠寬、交通順暢及安全為前提。(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提醒車主,開放紅線夜間停車時間為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7點,若於開放時段外違規停車仍將受罰和拖吊;此外,新北市目前已爭取前瞻計畫補助興闢停車場,現已核定7案,預計110年將再增加3113個汽車格及662個機車格,另外還有申請17案,希望中央給予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