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推手蘇麗瓊 澎湖惠民醫院任志工事蹟曝光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成功辦完台北世大運之後,一個人跑到澎湖離島的惠民醫院,擔任小醫院最基層的志工。(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9)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成功辦完台北世大運之後,一個人跑到澎湖離島的惠民醫院,擔任小醫院最基層的志工。(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前年10月幫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完世大運後,一個人默默跑到澎湖離島的惠民醫院,低調擔任離島小醫院最基層的志工,並且一個人住在醫院宿舍內一個半月;這段意外的人生插曲,今(29)日意外的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2902
▲蘇麗瓊跑到澎湖服務照顧惠民醫院內的資深院民,她全心奉獻在離島弱勢的老人服務工作。(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9)

蘇麗瓊今日抵澎主持澎湖老人之家主任交接典禮,意外讓前年10月在澎湖惠民醫院擔任志工的義舉曝光;當時台北世大運一戰成名的蘇麗瓊,在台灣政壇突然消失無蹤,許多人找不到她的行蹤,原來她跑到澎湖惠民醫院擔任志工,服務照顧醫院內的資深院民,低調的蘇全心奉獻在離島弱勢的老人服務工作,外界竟都無所悉,相當驚訝。

面對外界的好奇,蘇麗瓊來到澎湖依舊含蓄的說,當年卸下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工作,就希望能到偏鄉服務弱勢,因此向朋友詢問哪裡需要志工,恰巧朋友是天主教會系統的志工主管,因此推薦她到澎湖離島的惠民醫院;認為一切都是在因緣的牽引下,能有一個半月時間住在醫院宿舍裡。當時她深居簡出相當低調,在澎湖也只有少數幾人知道這段過往。

108032901
▲蘇麗瓊前年卸下公職前年到澎湖惠民醫院擔任志工,雖然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是對於澎湖離島的自然人文景觀與民情風俗令她深深著迷。(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9)

蘇麗瓊表示,在澎湖的一個半月並非刻意保密,謙稱只是實踐當年所學,來向離島偏鄉的老人學習,由於自己專業領域是社福,曾在花蓮老人之家〈現在東區老人之家〉擔任志工組長7年;前年剛好有機會到澎湖惠民醫院擔任志工,雖然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但是對於澎湖離島的自然人文景觀,尤其是島上居民濃厚的人情味,更令她著迷不已,而在澎湖認識的朋友,好像一天就能成為永久的朋友,非常特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