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寧可輸掉初選 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對於黨內初選他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29)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對於黨內初選他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2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舉行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發表會,對於外界質疑此書是為了總統初選而寫,賴清德一度激動哽咽強調,自己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開始重啟公開行程,上午除了參觀智慧城市展,下午也舉行新書發表會,賴清德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他從政的理念一直都沒有改變,對台灣推動的民主自由也從未更動。

對於出新書是否是為了選舉?賴清德強調,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只是要跟大家報告任內做了什麼事。他指出,自己要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君子之爭,他向黨內黨公職報告,不需要表態,要用初選平台好好表達理念。

對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台獨等爭議的四大議題,賴清德表示,這四件 事情都是歷史事實,他只是要向國人報告、向歷史負責,執政功過應該要共同承擔,絕對不會有切割小英、逼宮總統等問題。

賴清德強調,他要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君子之爭,「超越個人派系,完全為了國家的君子之爭,我鼓勵民進黨公職不必表態,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大家用初選平台好好講理念」。

他說,對於過去施政理念何在,哪些要改進,未來要把國家帶到何方,君子之爭的初選,才有辦法贏得國人對民進黨的支持,賴說到激動之處還一度哽咽說,「我寧可輸掉初選,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對於黨內初選他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29)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對於黨內初選他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