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去年中國PC顯示器出貨年減6.9% 競爭加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DC 中國今 (29 日) 發布《2018 年 PC 顯示器市場跟蹤報告》顯示,2018 年中國 PC 顯示器市場整體出貨量為 3200.5 萬台,年減 6.9%。其中捆綁顯示器出貨量達到 434.1 萬台,年減 8.5%;獨立顯示器出貨量達到 377.7 萬台,年減 5.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DC 指出,2018 年中國顯示器市場,在產品尺寸不斷增加,加上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波動影響,造成平均單價略微上漲。此外,由於行動裝置吸引了一般用戶更多的注意力,造成家用市場顯示器依賴程度降低,生產商逐漸轉向商用市場,但商用市場的需求也在下降。

在品牌方面,中國 PC 顯示器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別是聯想、冠捷、戴爾、惠普和惠科。IDCIDC 預測,2019 年隨著小米等品牌進入顯示器市場,品牌間的競爭將會加劇。

IDC 中國高級分析師王銀玲認為,面對商用需求降低、家用市場需求持續低迷,價格戰激烈、產品同質化嚴重的情況下,各品牌應不斷開發新產品,提高自己和管道的應變能力,增強品牌力,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勝。

IDC 指出,由於南韓面板廠停止切割小尺寸,20 吋以下面板市占大降,較 2017 年減少 8.4%,20.7-27 吋市場則年增 9.0%。此外,中高階市場對特定產品需求增長,電競顯示器出貨量年增 168.3%,高分顯示器出貨年增 42.0%,曲面顯示器出貨量年增 19.2%。

IDC 預測,2019 年電競顯示器、高分顯示器、曲面顯示器,出貨量將分別成長 78.5%、34.7% 和 10.1%。

價格方面,一方面受產品升級影響,另一方面受 2018 年人民幣和美元匯率波動影響,2018 年顯示器平均單價年增 5.3%。不過 IDC 認為,2019 年在競爭加劇下,或引發新一輪價格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