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展望〉董座:今年「保守不悲觀」 醫療、解決方

▲ 圖左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右為資深副總
▲ 圖左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右為資深副總

鉅亨網

佳世達 (2352-TW) 董事長陳其宏表示,雖然今年景氣看來較保守,但從佳世達來看「並不悲觀」,主要是今年來自醫療、解決方案等新事業動能強勁,可望延續去年年增 3 成的表現,加上顯示器也持穩成長,整體營收、毛利率還是會優於去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宏表示,今年來看變數比去年多,加上面板等原物料波動影響,目前經過第 1 季後,對整體產業景氣看法保守,不過佳世達因為多方布局效益持續顯現,今年營運表現還是會優於產業平均。

陳其宏指出,今年營運主要動能將來自醫療、解決方案,去年醫療營收 95 億元、解決方案 110 億元,各年增 3 成,今年來看可望保持 3 成的成長,新事業的營收占比也將較去年的 13% 再提升。

此外,顯示器也將成為今年佳世達營運動能,陳其宏表示,去年顯示器出貨 2250 萬台,年成長 200 萬台,就算產品價格因面板價格同步修正,營收還是多了 70 億元,預期成長動能也將延續。

毛利率方面,佳世達資深副總暨財務長王淡如指出,新事業的毛利率平均有 30% 以上,在比重成長下,也推提升整體毛利率,加上併購的友通、其陽的毛利率也優於平均,今年毛利率還會較去年持續成長。

目前佳世達也加速在東南亞醫療領域布局,旗下明基三豐第 1 季已和馬來西亞醫療器材上市公司,LKL 集團簽訂經銷合約,拓銷超音波、手術燈、手術床等產品。

凱圖也成立泰國分公司拓展東南亞透析市場布局,目前明基透析的人工腎臟已進入台灣、韓國、泰國、緬甸等市場,虹韻則持續增加台灣門市據點,明基口腔強化數位牙科定位,在台灣與海外市場均有不錯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