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大漲中國基金績效歡呼 市場看好MSCI引進資金活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陸股今年漲勢驚人,上証與深証兩大指數第 1 季分別大漲 2 成、3 成以上,陸股漲幅高居全球之冠,連帶讓中國股市基金績效水漲船高,統計前 10 強績效都高於 20%,表現優於大盤,投信認為,在陸股納入 MSCI 後,預估可望吸引更多資金活水挹注,成推升陸股行情助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表示,陸股一甩去年大跌陰霾,今年隨全球風險性資產展開彈升行情,首季就大漲 2 成搏得好彩頭,根據 Lipper 統計顯示,境內外中國股票基金第一季的平均績效達 20.4%,與大盤同期 20.09% 漲勢表現相當。

進一步觀察陸股基金行情,有超過 20 檔績效在 20% 以上,明顯勝過大盤漲幅,且在 3 月震盪的行情中,也同樣保持正報酬,顯見主動型基金的選股優勢。

摩根中國 A 股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在政策紅利的激勵,以及 MSCI 提高 A 股納入因子比重,今年來中國股市一甩去年頹勢,放量飆漲,成交量改寫 2015 年以來新高,也吸引外資買盤大舉進駐卡位,帶領 A 股急奔進入技術性牛市。

MSCI 指數 2 月底宣布將分三階段,把中國 A 股的納入因子從 5% 提高至 20%,吸引更多長期資金流入,對於 A 股股市產生結構性影響,提高資金黏著性。

根據 MSCI 預估,此舉將帶來 80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同時也會漸漸扭轉中國股市以散戶為主的投資風格。

張乃文表示,美中貿易紛爭目前朝正向發展,對去年已大幅修正的中國股市而言,有助緩解市場緊繃情緒,由於中美摩擦的實質性影響更多將在今年體現,中國後續貨幣與財政政策是否將提供經濟增長一定支撐,將成關注焦點。

花旗銀行指出,截至去年 12 月底止,外資持有陸股比重仍低於 3%,國際化程度有限,且 CSI 300 (滬深指數) 本益比於 2019 年 2 月底來到 11.6,低於長期平均值 13.9,投資機會浮現,加上 MSCI 預計將 A 股權重由 5% 調高至 20%,可望引入高達 1,000 億美元的外資活水。

此外,陸股本益比 11.6 不僅低於長期平均值 13.9,在 MSCI 預計擴大 A 股權重,可望驅動 A 股漲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